攝護腺肥大中醫大揭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攝護腺肥大中醫大揭密

攝護腺肥大

攝護腺,又名前列腺,是男性才有的器官,位於直腸前方及膀胱下端,由兩葉腺體組成。包圍著尿道上端。它主要功能是在射精後分泌攝護腺肥大液,液化精子,成為精液的成份。攝護腺液可保護及滋養精細胞,避免精細胞通過女性陰道時受到破壞。

攝護腺肥大中醫

攝護腺持續腫大時,會壓迫它所包圍的尿道,膀胱為了讓排出的尿液通過受擠壓而縮小的尿道,必須更用力的工作,因此膀胱壁增厚,並變得很敏感,易受刺激。

攝護腺肥大中醫大揭密即使膀胱內只有少量的尿液,也會增加收縮的次數,造成頻尿的問題。最後,這些代償作用也失去功能時,攝護腺肥大膀胱無力排空尿液,尿液殘留在膀胱而造成感染、結石、甚至腎臟衰竭,攝護腺肥大中醫以至於產生尿毒的問題。 阻塞性症狀為尿流變細,因此「細」水「長」流,病人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解完尿液。

此外,病人必須站立一段時間才能開始排尿,而尿流可能是斷斷續續的。 另一方面,刺激性的症狀包括頻尿及夜尿,還有急尿的症狀。

一般人若是膀胱已有尿液感,仍可忍受一至兩個小時,但攝護腺肥大的病人就需馬上如廁。脹痛也是刺激性症狀之一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早洩等級區分

早洩是什麼

早洩的定義

陽萎原因

陽萎治療

陽萎的症狀